您的位置: 华尔街电讯 > 大西洋周刊 > 健康生活 > 健康常识
咖喱能防大肠癌
华尔街电讯WSwire.COM ( 日期:2006-08-16 09:05)

【wswire编者按】各种口味香料间,彼此冲突而又和谐的感觉,让咖喱成为风靡世界各地的“黄金调料”。而据最新一期的美国《临床胃肠病学和肝脏病学杂志》报道,咖喱不仅能满足人们的食欲,还能成为高危人群预防大肠癌的法宝。

各种口味香料间,彼此冲突而又和谐的感觉,让咖喱成为风靡世界各地的“黄金调料”。而据最新一期的美国《临床胃肠病学和肝脏病学杂志》报道,咖喱不仅能满足人们的食欲,还能成为高危人群预防大肠癌的法宝。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日前完成了一项临床试验。科学家们选用了一种食用化学品来降低肠管内前期癌细胞的生长数量。这些前期癌细胞在人们患上大肠癌的过程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如果不加以治疗,将最终导致大肠癌。

试验使用的化合物中包含两种成分:一种是从咖喱的姜黄根粉末中萃取出的酸性黄;而另外一种就是洋葱中发现的叫做槲皮黄酮的抗氧化剂。

之后,研究人员又将这种化合物在5名病人身上进行了试验,这5位试验者都患有一种叫做肠道息肉的遗传病。专家解释说,这些患者身上的结肠如果不通过手术摘除,那么到了40岁,息肉肯定会转化为肿瘤。

这项试验总共进行了6个月,在这段时间里,病人一天3次,每次服食480毫克的酸性黄和20毫克的槲皮黄酮。结果表明,试验者息肉的平均数目减少了60%,体积减小了50%。尽管患者使用的化合物中包含了两种成分,但研究者们认为,酸性黄是能达到这种神奇效果最关键的因素。

该试验首次显示了咖喱可以降低癌前病变——肠道息肉转化为结肠癌的几率,但是由于咖喱含的酸性黄不多,因此如何更有效地在食品中获取此种物质,进一步的研究已经在计划中了

来源:人民网


华尔街电讯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收藏到   世界经理人文摘 新浪VIVI 博彩中心 狐摘 和讯网摘 365Key poco网摘 天极网摘 网摘中国 YouNote 百特门

查看所有评论 >> 发表评论前请阅读条款
作者 邮件
 
 
 棉质内衣到底好不好
 4种水果打造夏季美肌
 窈窕MM有效瘦身几大铁律!
 超简单5个健康排毒法
 一天吃多少的标准公式
 酸奶瘦身 吃法有讲究
 忙碌OL24小时循环瘦身
 男士减肥别喝生啤酒
 护发:点击率最高10大美发难
 多吃碱性食品抗疲劳

站内搜索